close

哈瓦那 - 從未想過有機會能踏上這個城市,出發前在我印象中,也只有在好萊塢電影鏡頭下的場景,充滿西班牙殖民風情的街道、熱情奔放的salsa、還有唐老大姿意狂飆的海堤大道...

IMG_7385.JPG

原本很想體會古巴的民宿文化,因為出差行程很突然,前前後後也只有二週來準備機票及住用E-mail 詢問完一輪網友留下評價不錯的民宿都客滿後,住宿地點又需離舊城區步行10~15分鐘即可到達的距離,最後選擇入住在海堤大道上一家飯店。

IMG_7359.JPG

IMG_7351.JPG

古巴因為進口管制,加上國民所得仍偏低,練就了哈瓦那人民修車及改裝車的技術,在路上隨時可見各式經典老爺車。記得曾看過 Discovery 節目中特別介紹的哈瓦那的老車修復工藝,加上電影玩命關頭8加持後,哈瓦那幾乎成了老車迷朝聖之地。

IMG_7369.JPG

IMG_7344.JPG

IMG_7343.JPG

海堤大道無論早晨、下午、傍晚、入夜,都有著不同的景色,每天早上一直到傍晚你都能看到當地民眾拿著釣竿不用餌,有的甚至只有釣魚線,一拋線入海中隨即收線,一種願著上勾的方式,因為共產固定配給的制度,漁獲也許也是一種生活中的小確幸!

IMG_7256.JPG

IMG_7350.JPG

每到了日落時分,整個海堤大道人群湧現,我想是因為這片海的夕陽真的令人看不膩。至少對我而言,這景色成為我此行最難忘的回憶~

IMG_7361.JPG

IMG_7335.JPG

海明威-老人與海的作者,定居在古巴時完成了這部聞名世界的文學作品,來這之後才知道古巴的經典調酒"Mojito"是他最愛的,所以這邊的每一間餐廳幾乎都有賣,也帶動他曾住過的旅館、最愛旳酒吧,都成為著名觀光景點。

IMG_7377.JPG

IMG_7353.JPG

IMG_7352.JPG

IMG_7373.JPG

IMG_7374.JPG

哈瓦那街頭,隨時可見切格瓦拉的海報,這位古巴革命的核心人物,實則是一位阿根廷人。頭戴貝雷帽、嘴巴刁根雪茄的形象,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有印象。哈瓦那著名景點-革命廣場,也因為他成為必遊景點之一。

IMG_7342.JPG

IMG_7340.JPG

IMG_7354.JPG

IMG_7412.JPG

IMG_7339.JPG

剛到的前幾天,走在舊城區中及海堤大道上,會有種來到了西班牙某小鎮的錯覺。海堤大道上隨處座落著被海風長年侵蝕,刻下的歲月痕跡西班牙建築,舊城區中因年久失修,斑駁凋零的牆面與梁柱。當自由經濟逐漸衝擊著這個國家,公園旁、街道上網路連線熱點無時無刻充斥著年輕人,渴望網路自由流通的資訊,街道上大興土木將建起一座座5星級飯店,為了迎來更多的觀光客。這座被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哈瓦那舊城區似乎正一步步走向消逝...

IMG_7363.JPG

IMG_7358.JPG

IMG_7357.JPG

IMG_7348.JPG

IMG_7384.JPG

同行的友人說,10幾年前他曾來過哈瓦那,那時的古巴尚未像今日開放,有這麼多的遊客,那時人們的純真似乎已不復見。這次行程中,短短的8天,我和他大概被問了100次要不要搭計程車?要不要買雪茄?你們是日本人嗎?無論和對方是如何開啟話匣子,最終的收尾總是上述充滿商業的結尾,也許這也是自由經濟帶來的改變。當活在固定的配給制度下的生活,找到了額外收入能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,也許我也會有這樣的改變吧?!

IMG_7347.JPG

IMG_7345.JPG

IMG_7346.JPG

IMG_7356.JPG

IMG_7372.JPG

IMG_7366.JPG

IMG_7365.JPG

IMG_7336.JPG

IMG_7351.JPG

IMG_7355.JPG

海堤大道那片火紅的夕陽,日落時情侶、家人、朋友們悠閒的散步、閒話家常,似乎此行哈瓦那留給我最深刻的印象了!

IMG_7254.JPG

IMG_7255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LoveMyGoo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